Всё не проходит


cp@刀与禁果

【口条】知人知面不知心(一发完)

Summary:

                 李一一这人真是害刘启不浅。                 

Couple:

                刘启×李一一

Notes:

                相声流,作者有病

 

正文:


  在逐渐暗下来的走廊里,刘启揉着肩膀,从口袋摸索着钥匙。整整一天穿着外骨骼,维持一个姿势半跪在地面修理,任谁都不会舒服。他摸索了半天上衣口袋也没找到,暗骂了声后开始翻裤子口袋。这时他听到走廊内里其他几人的声音。

  别误会,刘启心想,我不是什么爱听墙角的人,谁叫这个时候不对恰巧被我撞到,几人言语间似乎还有他的名字,这让刘启耳朵竖的更长,好奇之心人皆有之,况且刘启这种行动力极强的。

  “你说的刘启?”一人问。

  “是啊,”有人回应了,“我一开始以为他是开后门被塞进来的。”

  “太年轻了。”

  “我22的时候还在实习呢。”

  “大部分人都是吧?二十五六才能正式上地面工作。”

  “总有特殊的人嘛,”又有人插嘴,“新下来的那个技术员……”

  “说是长期指导,第一阶段维修任务完成后才走。”

  “那得一两年吧?”

  “不好说……”

  “所以刘启到底是不是走后门进来的?”又有人回到最初的问题上。

  “这我不清楚,不过他是特惠人员!政府急召都可以拒绝。”

  “这你又是从哪儿听来的?”

  “我听我原来队上的人说的。”

  “他又从哪儿知道的?”

  “他从他们原来队里的一个人那里知道的。”

  “这人又怎么知道刘启的?”

  “嗬,人家当时参与救援行动的时候见过刘启。”

  “这又不对了吧?”又有人问,“他特惠人员的名头不是他爹的功劳吗?”

  “他爸又是哪一个?”

  “听说他爸是最早一批上领航员号的宇航员。”

  “领航员号的人员现在都陆续撤回又上去了吧?没听刘启提起来过他爸啊。”

  “他跟他爸关系不好吧。”

  “那他从哪儿走后门去?”又有人质疑,“他不是亲人就剩个未成年的妹了吗?你又开始胡编乱造。”

  “都说了人家是自己挣的名号,当时全球动员的时候听说他帮了大忙,现在肯定是联合政府的特惠人员啊。”

  “那这……自己给自己开的后门还叫后门吗?”

  刘启糟心地捂住了额头,开始摸里面衣服的口袋。他钥匙到底去哪儿了,还得听自己的造谣听到什么时候?

  “都说了人家真不是走后门,刘启人挺聪明。”

  “他到底怎么越过年龄限制上来的?”他们仍在继续着。

  “他几证都挺齐全的啊,上次老陈生病没来,还是他代班开的车。”

  “哪个车?运载车?不是民用普通车?”

  “实打实的运载车啊,车证都有。”

  “运载车不是五年才能上路吗?他十六七就去考驾照了?”

  “你说的那都是普通计算时间,规定里又没写必须几年。”

  “神童啊这是。”众人唏嘘,“他能力也挺好,过两年会不会被调到联合政府去?”

  “不是没可能,他爸不就是联合政府的人。龙生龙凤生凤。”

  “得了吧您,刚还说他走后门进来的呢,卦变的倒挺快。”

  “你不说别的,他工作能力没话说吧?这次下来的技术员要是汇报工作他绝对拔尖。”

  “他工作效率确实高,一个顶三。”

  “技术员整天围着他打转,工作效率怎么也不得多提高点。”

  “得勒,你就瞎酸吧,指导你的那天怎么没见你比其他人多厉害呢?”

  “你不也是嘛,跟我扯什么蛋?”

  “我有自知之明啊。”

  “技术员跟他之前认识吗?我看他俩话平时挺多的。”

  “刘启倒是没什么话,技术员话挺多的。”

  “技术员怎么跟我们话就不多了?”

  “跟我们话也挺多的,不过跟刘启话更多。他不说话他们两个就没啥话说了,多尴尬啊。刘启工作的时候啥声都不出。”

  “那还是刘启话少显得他话多。”

  “技术员刚来的时候就围着他转悠啊,后来被刘启轰走,说他太烦了。我听说技术员三十了还没结婚。”

  “哪儿三十了?二十九好吧。”

  “差到哪儿了?三十都该去政府抽生育签了。”

  “有对象吗他?”

  “我估摸着没有吧。他看起来恨不得跟电脑过日子。”

  “刘启还恨不得跟他的外骨骼过日子呢,他自己把几个部位改了,宝贝的要命,天天不离手。”

  “绝了,年轻有为的都可能有点怪。”

  “他俩是以前认识?”

  “看起来是,刘启好像说以前认识,但也没说多熟。”

  “他俩真认识啊?什么时候?”

  “这我不知道,刘启不跟我聊这个。”

  “可能是那次救援行动,否则平时没机会碰到联合政府的官员。”

  “刘启之后是不是说要去联合政府工作?”

  “这……可能吧?他留在这儿不是屈才么?”

  “要睡觉就有人给递枕头啊?这么巧就下来一个他认识的联合政府官员在他工作岗位?”

  “你这啥意思,他被潜了?”

  “被潜又是什么东西?”

  “潜规则啊。人家要挟他听自己话才给评优机会之类的。”

  “不至于吧,这么惨烈……”

  “下次下派官员指不定什么时候呢,八年十年都有可能啊。”

  一阵古怪的沉默后,又有人突然开口了。“我看刘启平时确实跟他不怎么说话的。”

  “……这是我们瞎猜的吧。”

  “你怎么知道不是?”

  “刘启不像这种人啊……”

  “那不是更惨。他也不怎么像情愿的吧?”

  “新下来的技术员也不像这种人……”

  “知人知面不知心,头衔高了不起啊。”

  “了不起,真的了不起。不然也不会……”

  “刘启刚上地面没工作多久,认识他的技术员就来了。技术员跟谁都不热络,就跟他表现的亲热的要命。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怎么看刘启都是被潜了。”

  “刘启就不能拒绝或者申请去其他岗位吗?”

  “你开什么玩笑呢?人家是联合政府的高官啊。”

  “这,就是高官也不能像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你错了,头衔大就是能为所欲为!”

  “都要22世纪了,你能不能不要把腐朽思想带进新时代啊?”

  “刘启也太惨了吧……响应急召参加救援还被盯上了。”

  “人各有命啊。我宁愿被潜。”

  “滚吧你个不要脸的!你要被潜也得技术好长得漂亮,人家又不瞎。”

  “长得好看也是罪过了,刘启真惨……”

  刘启被气乐了。他还是没摸到钥匙,发泄似的踢了一脚门。在一片喧闹嘈杂中这声音并不明显,他挠了挠头,准备连线韩朵朵问她要备用钥匙。这时门开了。

  “你怎么在这儿?”刘启愣住了,提高声音问道。声音传到暗处,空气突然停滞了下来。

  “我怎么不能在这儿了?”李一一问。“你又磨蹭什么呢回来这么晚?我等了你一个多小时了。”

  “你在我房子等我干什么啊?”刘启简直被气的脑子糊掉,“不是,你怎么进去的?这又不是电子锁!”

  “你钥匙掉在我这儿了。”

  诡异地寂静充斥了整个能看到不能看到的空间。刘启一口气卡在喉管没出来,“进去说!”

  门重重关上了。

  “看吧,”有声音幽幽道,“太惨了,被潜也没话能说。”

 

  “你发这么大脾气干什么啊。”李一一问,有点懵,“谁惹你了?”

  “我问你,”刘启思索再三还是问了,“你来这儿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是我申请要来的,和原本要来这儿的人换了一下。”李一一老实交代,“不是凑巧。”

  刘启被气笑了,“故意的?你可害我不轻。”

  “我又怎么害你了?”李一一问,“又害你什么了?”

  “害我风评啊。”刘启轻声道,“不过多害点也没什么。”

  李一一没理解过来,被刘启摁到床上也没把整个事件的逻辑顺起来。

 

  刘启站在门前,搜遍全身上下也没找到钥匙。这门看起来像是三天两头跟他有仇似的。他干脆放弃了,突然又想起昨天李一一拿走钥匙后根本就没还回来。他从口袋掏出通讯仪,正准备拨给李一一,又听到了几声窃窃私语。

  “不是吧?你真看到了?”

  “看到了啊!在车里,刘启卸头盔的时候,脖子上那几道血印,我的天。”

  “被潜还要被虐待啊,不会吧……”  

  “太惨了……”

  刘启:“……”

  他妈的,他想,知人知面不知心,李一一原来是这种人,真是害刘启不浅。

  

------------------END. 

  


评论(42)
热度(208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普通酒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