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сё не проходит


cp@刀与禁果

我们不需要仰拍镜头

  为什么有一些镜头看了令人反感,比方说仰拍神奇女侠的镜头?

 然后就会有人说,你想多了,那男性超英还有露肉镜头呢!

 那么为什么我们需要裸露镜头?

  因为“fun”,因为运用在电影中可以取悦观众和影评人。裸露不好吗?没有什么不好,当我们观赏超英电影时,男性超英露出训练良好的肌肉,展现出力量美,女性超英肢体扭转,矫健灵活,露出手臂,腿部的美丽线条,这些都是美好的东西,你在观看时完全可以兴奋赞叹:这就是我想要的!这些会让你兴奋起来,会让你觉得激动,因为它们是正面的,令人钦羡向往的,这些是演员们为你带来的视觉盛宴,每一个裸露的镜头都有它存在的意义,都在展现着力量与美。这才是裸露镜头存在的意义。而在观看某些影片时,我们看到的裸露镜头不那么令人舒服,我们看到的视角令人别扭,那是因为有些导演的拍摄别有用心:色情联想。

  你是否见过有些电影女性身材苗条,只穿比基尼行走在沙滩上,存在的意义就是陪衬?某些电影中的男性刻意露出肱二头肌,视角向下扫过某个重点位置?当一部电影存在这些东西时,人们的兴趣真的就会增加,这没有什么不好承认的,因为色情联想与性感化对我们的吸引力会呈几何倍数的增加。我们喜欢性感美女肌肉男,或是各种各样的性感代表,如果某一部影片有这些东西,对我们的吸引力的确会增高,所以导演,制片人用这种方式来吸引我们,那没什么不好的,但需要定位清楚:你是想要对什么影片用这种方式?速度与激情式的爽片,没问题,美女豪车齐上,电影也确实有突出的主题,而且它的目的就是卖座,赚钱,不行吗?可以啊,观众很买账,看的时候也很兴奋,有人抨击美女比基尼、裸男肌肉、豪车碰撞吗?因为这部影片的目的就是卖座赚钱,我们将人物塑造成这样,有色情联想的镜头,观众的兴趣理所应当的会增加。那没有问题。但如果你想要让这一部电影的存在有所意义,情色片也不是那么好拍的,你得让你的一切镜头有意义起来,展露给观众你想要表达的东西。

  但问题是:面对某些电影时,我们为什么要声讨色情联想镜头呢?

  因为定位不同。尤其是近几年兴起的超英电影。超级英雄的存在是为了激励人们,符合他们的举动是保护,搏斗,前进。我们面对超英的裸露镜头时,我们理应联想到的是力量,优美,英勇。如果你还不了解,想一想雷神跳上彩虹桥时露出的肌肉,海王径直走向海边的身影,想一想女武神奋勇杀敌,亚马逊战士所展现的力量美,那么多的裸露镜头,我们联想到的是什么?

  而再转回一些情景,绿巨人跌落时埋在黑寡妇胸前,黑寡妇张口就是我觉得自己是个怪物,原因是不能生育,以仰拍角度拍出神奇女侠的屁股和长腿,路易斯莲恩的“饥渴”台词,神奇女侠与闪电侠的face plant,男性超英过多的裸露镜头……我们联想的是什么?

  有些人说“怎样看待世界取决于你是怎样的人”,借用鲁迅的话“只有在这个时候联想力才如此丰富”,“淫者见淫”等等……但别忘了,我们在观影时借助的是谁的视角?是导演的视角。他想表达什么来抓住观众的眼球,是真正的体现超英的力量与精神还是向我们抛出了色情暗示我们清楚不过。如果说是“淫者见淫”,那么请问仰角拍出神奇女侠的屁股和报社中的“饥渴”对白这些镜头,除了抛出色情引诱加大观众吸引力外,还有何用意?请说那些话的人做出阅读理解。

  一些路人观众们还能一笑而过,我们这些粉丝真是要哭了。我们喜欢的精神,力量,核心被掏空后,注入一些能够吸引观众的东西展现出来,卖座吗?卖座啊。那是我们所希望的,我们喜欢的形象去吸引更多人的品质吗?当然不是啊,速度与激情到现在人们记忆最清晰的一处仍然是See you again响起来的地方。

  我们可以笑着讨论海王,超人,雷神,美国队长的身材真棒,因为我们知道拍出来是力量与美感的展现,我们也可以惊叹神奇女侠身材真棒,黑寡妇多么性感火辣,因为在银行的那一段展现出来的是她的敏捷战斗时的强大,在与冬兵,反派对抗时她有多么棒。但如果加入了那些“意义不明”的镜头:仰拍腿与屁股,埋胸,随便与人“搭伙”,当她们作为一件展示品被拍出来时,我们在说出她身材好的时候便多了一层含义。神奇女侠前面个人电影做铺垫,所以我们说时话的大部分时候仍旧没有变味,但联想到黑寡妇这个角色,已经不容乐观了。某些拍摄已经将这个角色定格在了花瓶,性感卖弄,热辣的地位。演员羞辱,导演轻视并且将这个角色拿来当“卖点”,与这个角色形成完全相反背面的佩吉,这个角色或许路人深深记住的不多,但提到时我们对待的态度会有很大不同。

  况且,性感化时,受害更多的是女性。并非提到这个话题就敏感,而是历史问题与社会现状,导演的性别比例,使拍摄女性时的色情引诱要比男性多很多。加上生理构造的不同:拍摄时对女性的埋胸和对男性的摸胸一样吗?与此对应的,为什么很少有导演拍到女性不小心倒地,触摸到了男性的关键部位?

  而且,这种色情引诱镜头的滥用,会使影片的质量大大降低,少之极少有导演能够将这种镜头与剧情结合拍的有意义,绝大多数时候是为了抓住眼球,博人一笑,想要卖座的。电影质量下降怎么办?这种镜头一用就行了!为什么近几年好莱坞的大荧幕作品质量越来越低,观众喜欢大场面就搞大场面拯救地球拯救人类,观众被引诱镜头吸引就拍这种东西。为了卖座,片子的质量自然一天天的差下去,因此到了如今,卖座不等于影片质量好。

  请让每一个镜头有它自己的含义,每一个镜头都对情节发展有帮助,每一个镜头的存在的初衷就是为了影片本身,是为了讲好这个故事,有它存在的意义。若它的意义就是卖座,镜头自己也很难过。就某种意义上说,大场面,情色镜头运用,基本上都没有意义,基本上没有哪个导演能完美将它们融入故事中,成为有意义镜头,于是———我以为121分钟剪出来缩短时长是为了让每一个镜头都有存在的意义,“卖座”这个词迫不及待的扇了我一个耳光。

 把神奇女侠与蝙蝠侠的几秒钟对话裁了,把钢骨几秒钟的人物背景裁了,把闪电侠展现力量的几秒钟裁了,把路易斯由远及近接近超人的几秒钟裁了,却留下几秒钟神奇女侠的仰拍屁股和长腿镜头,还是两次。一些人真的要说“你想多了”“不要这么敏感”吗?什么镜头有意义什么镜头是为了卖座瞎拍的东西我们真的不清楚吗?

评论(17)
热度(4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普通酒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