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сё не проходит


cp@刀与禁果

JL二刷完了,提一点WonderBat/WonderSteve ,略涉及剧透请注意,并非严格意义上的谈论什么“一对”,仅仅说人物之间的感觉

Wonderbat这两个的对话在JL里令人五味陈杂。恐怕老爷也没有意识到他和史蒂夫在某些方面有多么相像——史蒂夫特雷弗是个间谍,满嘴谎话,为了稳住WW隐瞒与疑虑重重叠叠;布鲁斯韦恩这个花花公子,对钱不屑一顾,浮夸又令人生厌。但在WW与他们接触后,逐渐剥落一层一层的伪装,她能看到他们究竟是怎么样的人。看向更深层次时,布鲁斯和史蒂夫一样正直,对抗邪恶,直面恐惧,不惧牺牲,他是和史蒂夫一样的真正的英雄。那么多英雄中,他没有超能,没有自愈,没有怪力,他了解人类恐惧什么,人类失去了什么,信仰与希望有多么重要。他与史蒂夫同而为人,对于人类的看法与理解几近相似。他对人类充满不信任,但却又相信某些纯正,本真的人性。他深深了解希望与品质的重要性,因此在提出复活超人时,WW意识到了他的想法。其他人想要的很简单:超人复活,他们有了助力打败毁灭日。但对于WW与老爷来说,代表着希望,信仰,一部分品质的复活,WW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她陷入了疑虑中:如果那一部分品质回不来了怎么办?对于他们来说,这种东西必不可缺,复活的若是仅仅是一具肉盾,意义何在?她活的时间足够长,本身也非人类,很快就能将脑中的星星之火浇灭,加以阻拦,但布鲁斯不行,对于他来说,这太重要了,打击几十年的罪犯后,他明白希望与品质有多么重要,他可以死去,但有些东西必须要活过来。所以有一丝希望,他也会去尝试———他是史蒂夫特雷弗残存的某一品质代表。
WW在踏上俄罗斯土地上后,看到老爷孤身作战,第一个反应就不是“按照计划”,而是先去帮助老爷。老爷这个人,牺牲主义与把自己的命不当命的特点WW似乎都了然于心,或许按照老爷的做法更有效率,但以牺牲自己生命,靠他自己的危险换来高效,但WW直接指明众人去帮助吸引火力的老爷。她已经失去史蒂夫了,好像深深知道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在什么时候会牺牲自己,此刻她太了解老爷了……她清楚某些牺牲在人类眼中的重要性和带来的意义。
我不认同的是老爷说出:超人比我更有人性,这一点。他应该说:超人具有美好的、令人向往的品质。因为人性这个东西,无论如何他都是具有的,不一定美好,或许阴暗暴躁,或许坚定沉静,人所表现的就是人性。WW靠近他时,能看到他的阴暗面,同样也能看到他的光芒。他就是那个英雄,拥有人性光芒,是和史蒂夫特雷弗一样的人类英雄。

评论(1)
热度(44)

© 普通酒瓮 | Powered by LOFTER